陈弥新

努力不坑

哨向27-28

       27.

       为什么……他一点印象也没有?

       边伯贤还在愣神,朴伯母已经给他端来了花茶,他抬起头,瞥见帮厨阿姨手里也捧了一杯,朝自己的休息室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伯母……”边伯贤欲言又止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以前可是叫我朴妈妈的,还记得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边伯贤抬起茶杯轻抿一口,以掩饰自己的失措。

       十岁之前的事他还记得一些,可是九岁时的这次绑架他是真的完全没有印象,父母也从没有提过,而且就连他的小猫,明明是差不多十一岁时候才出现的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朴伯母完全没有必要骗他,而且他其实已经信了大半——别人的精神体初现是都是幼体,只有他的小猫,从有记忆起到现在,几乎没有变过。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后来我和你伯父就将小灿送到了国外,两名逃犯是后来才被抓到的,你伯父也不可能一直在家保护我们,”朴伯母开了口,或许是茶的热气作祟,边伯贤竟觉得她眼里含了泪,“小灿的病其实一直在治,可是……他抗拒任何试图进入他的精神域的人,就连我也不能进入太深,当年的事,是我的错,你们俩都还是小孩子,可是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伯母,不是你的错,”边伯贤放下茶杯,上前一步半跪在地上,握住了朴伯母置在膝上的手,“既然他们能躲过监控,躲过保卫,还在事发后没被立即抓住,他们既是蓄谋已久,也是有能力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看,现在的我和灿烈都还好好的。他们也早已伏法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28.

       朴灿烈到家时一楼客厅还为他留了灯,这并不意外,他可不认为连导师都被惊动的事学院会不报给他家里。

       朴母习惯早睡,帮厨阿姨为朴灿烈热了饭菜,他三两口吃下便回了自己房间。路经一间虚掩的客卧时突然顿住了脚步,轻手轻脚推开了门,借着皎洁的月光他看见床上被子隆起,显然是睡了一个人,朴灿烈想着应该是母亲的客人,这样冒然闯入好像不太好……可是,明明没看见睡着的是谁,他却有些忐忑。

       床上躺着的正是他心心念念的伯贤哥。

       朴灿烈一吓,他觉得自己狮子可能毛都要炸起来了……他的狮子还不知道在哪。

       伯贤哥为什么会在这,还睡得这么香?这么可爱的伯贤哥,想亲……不是,他在想什么,难道伯贤哥和母亲是朋友吗?难道他要改口叫叔叔?

       朴灿烈站在床前恍恍惚惚,知道熟睡的边伯贤翻了身才将他惊醒。

       朴灿烈躺在自己床上,想到一墙之隔就睡了伯贤哥,自己好,好像有点失眠了……


评论(2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