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弥新

努力不坑

哨向24-26

      24.

     “哪个是朴家的?”

     边伯贤隐约间听见这么一句话,说话之人似乎距离他极近,他本能地感到害怕,却不敢动作。

     “小的一个。”

    “那这个大一点是谁家的?下手这么重,不会有事吧?”

     “管他谁家的,”这人说着哼笑一声,“绑都绑来了,算他倒霉。”

     说话声停下,两人走远,边伯贤听见关门声才慢慢睁开眼,嘴唇被自己咬得发白。

     室内光线昏暗,自己被绑住了手脚,旁边的灿烈弟弟还在昏睡。

     他们被绑架了。

     边伯贤无比清晰地意识到这件事,他趴在地上凑近朴灿烈的耳边轻轻地喊,想让他醒过来,可是他好害怕,边伯贤声音哽咽,又不敢放出声音,眼泪啪嗒啪嗒地掉。

     可是弟弟一直没醒。

     为什么会被他们绑架?小区门口不是有好多叔叔守着吗?朴妈妈发现他们不见了吗?爸爸妈妈回家了吗?他和灿烈弟弟会被卖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吗?如果他们给爸爸打电话爸爸会接到电话吗?他平时那么忙,妈妈也一样,手机都不放在身边的……

     边伯贤越想越伤心,几乎就要以为自己和弟弟没希望的时候有人开门进来了。

     “原来醒了啊?”

     边伯贤的抽泣被吓得一噎,本能想抬头看看来人又想到自己在装昏,一时间有点进退两难。

     “让叔叔看看,”来人自称叔叔,可是鬓角头发已然花白,“哭得还真是伤心。怎么着,醒来就会哭?你以为哭一下叔叔就会放你们出去?”

     边伯贤已经没哭了,只是眼泪还挂在泛红的脸颊上,室内开了灯,他被拎站起来,脚踝被绑在一起,不太能站稳,一双眼睛带着自以为的愤怒瞪着眼前人。

     “哈哈哈。”绑匪被他这样子逗笑了,明显还想说些什么逗他,房间门却被突然打开。

“     老大……”只喊了这么一声,绑匪就将边伯贤推得摔倒在地,大步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 门被关上,灯却还亮着,边伯贤侧身去看仍昏迷着的朴灿烈,他要保护弟弟,边伯贤突然想。

     一只小猫咪从他身上腾起,落到地上,险些因为没站稳而摔倒,还是只小小的幼崽,站稳了便窜到边伯贤身后咬住绳子,可惜它根本咬不动。

     边伯贤担心外面的人进来,便急急地唤它,小猫懂了便跃到门口。

     “……他妈的,他儿子都在我们手上还这么嚣张?……不行,直接弄死太可惜了,现在还没到分化年龄,不过也该是有自己的精神域了……你去,看看他精神域里有没有什么有价值的,搜完还他个神经病儿子……可怜?哈哈哈哈哈,想想你死在那老东西手上的弟兄!”

 

     25.

     门被突然推开,边伯贤还没回过神来,小猫已经消散,来人不是刚刚那个,他们要干什么?什么、什么叫做神经病儿子?边伯贤惊恐地睁大了眼,他隐约意识到了什么。

     家里的书很多,他看见过,他也有自己的精神域,如果精神域被破坏,大脑就会受损……那弟弟就会变成神经病吗?

     弟弟的精神体甚至还没有成型,他的小猫是在三天前的夜晚突然出现的,爸爸妈妈没在家,谁也不知道他已经有了自己的精神体,因为书上说只有十二岁之后才会进行分化,慢慢出现自己的精神体,他要等爸爸妈妈回来再告诉他们……

 

     26.

     一条通体黑色的蛇从门外游进来,缠上了边伯贤的脚踝,冰凉的蛇鳞让他起了浑身鸡皮疙瘩,蛇信嘶嘶作响,可没一会儿又从他身上游了下去,直接缠上了朴灿烈的脖颈。

     “你们不要伤害弟弟!”边伯贤这样叫着,想扑过去,却被拎住衣物提到了半空,他使劲扑腾,一脚结实揣在拎着他的人胸膛上,显然是将他惹恼了,边伯贤被丢出去,手脚无法活动,无法保护自己,屁股和头都结结实实撞到了地上,他疼得眼前发黑,到底是没昏过去。

     可怖的蛇已经一口咬在朴灿烈的脖颈上,他痛苦转醒,等看见自己脖子上被蛇盘着,被吓得大哭,可是很快,黑蛇毒牙里的神经毒素丝丝缕缕钻进了他的身体,朴灿烈无力哭泣,小小的身体抽搐着。

     边伯贤的小猫早就跑了出去,企盼能回家或者遇到来救他们的人。

     可是显然他们等不到了,边伯贤不知道他们要干什么,可是他知道精神域是不能被破坏的,那里连着的是人的大脑,他竭力释放自己的精神触丝想裹住朴灿烈的精神域,可惜他太过幼嫩,只是探进朴灿烈的精神域里就让他额头冒汗。

     操纵着黑蛇的人诧异地看他一眼,随即轻蔑一笑。

     边伯贤找到了精神域里蜷成一团的小灿烈,紧紧抱着他,巨大的蛇身在朴灿烈的精神域里梭巡,蛇头轻易就将朴灿烈的精神域撕碎、吞下,两个小孩躲着,看着可藏匿的地点一点点缩小,朴灿烈呜咽着,有些错乱地喊着:“哥哥,我好痛。”

     此时边伯贤也觉得脑袋里割裂般地痛着,可是他们不能被可怕的大蛇找到。

     朴灿烈声音弱下去,大蛇已经开始焦躁地扭动身躯,边伯贤不知道该怎么办,他只能努力将自己的精神触丝一层层裹在两人身上,他觉得自己的精神域也已经被大蛇吞掉了,可是再多一点,他必须裹得再厚一点……

     怀里的朴灿烈已经昏了过去,脸上显出青色,边伯贤嘴角也流了血。他咬紧牙关,大蛇还没离开,他们就要被发现了,爸爸,爸爸什么时候能来呢?

     闹哄哄的声音像隔了层膜,他好像听见了爸爸的声音,他不知道大蛇什么时候消失不见的,他怀里抱着弟弟,两个人都被抱了起来,小猫的回归让他找回了一点力量,随即嗅到了熟悉的气息,他想抬头看看爸爸,可是再也撑不住,昏了过去。


评论

热度(30)